◆RPG制作者【自誉】
◆MUGER
◆这里是主页一枚,游戏发布啊,自己个人原创都会丢过来
◆头像来自分分合合的罗刹与骨骸
◆背景的话是在巴黎拍的

【RmMv】关于系统自带脚本中,TDDP_MouseSystemEx的测试与使用(未完)

下载了rmmv第一个感兴趣的还是鼠标控制,之前就很想用鼠标控制来做密室逃脱现在终于有机会了。

看到剑大在文件里找到了这个脚本,就跑去作者官网看了一眼。

首先,这个脚本已经更新了新的版本(v1.6.2),作者的网站可以在脚本插件的help选项的描述中找到。

唔,怎么说呢,和预想的一样棒。

首先这个脚本可以更改游戏中鼠标的图案:

需要在 /img/cursors 放入想要改的图案,并且命名default。

这些都可以在插件设置里更改,但似乎作者专门强调了名字里不能有空格。

并且在游戏中,你也可以以事件来改变鼠标的图案,(比如有些强迫症作者的个性化设置。)

只需要添加一句注释(comments)即可,没错,不是脚本,是注释。

这个脚本实现的方式基本是以在事件中插入注释或者在当前地图的注释框中插入注释来实现的。

接着我就跳过了中间不感兴趣的改变隐藏鼠标之类的,

去看了鼠标触发事件,

这个脚本可以有三种触发事件的方式:

第一种,鼠标点击:

在事件中输入注释 click_activate!

用了 《全部成为f》  的梗(x)

第二种是,当鼠标扫过时,也就是不需要点击,只要鼠标移到就会自动触发的:

hover_activate!




第三种,是当鼠标离开时,也就是当鼠标从这个事件点上离开的时候会触发,实际测试了一下,当鼠标扫过去的时候真的感觉不出来是第二种还是第三种:

leave_activate!




这个脚本还有一些其他的功能,比如:当鼠标移到选项时选项高亮,当鼠标移到某个事件是改变鼠标图案等等。看接下来再继续测试吧……

评论
热度(4)

© Chros | Powered by LOFTER